人民网
人民网

张军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8年11月01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彭波)10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最高检检察长张军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张军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统筹调配检察力量,加大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力度,完善退回补充侦查机制,必要时加大自行补充侦查力度。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注意严审细查,完善深挖彻查机制。要深入分析黑恶势力犯罪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注意发现深层次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和完善社会治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1日 09 版)
(责编:袁勃、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