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史展开展 “副中心警察”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2018年11月02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史展于11月1日正式开展。同日,分局融媒体工作室成立,“副中心警察”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

通州公安分局警史展以“我是副中心警察”为主题,包括主题形象墙、前言、关怀与见证、改革与变迁、历史记忆、通州公安发展历程、荣誉与榜样、实物展示八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系统展示了通州公安73年的发展变化,全景式反映了一代代通州公安人努力拼搏的光荣与辉煌,激励全警铭记历史、珍惜荣誉、争创一流。展厅内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影像分局都经过反复研究,确保能够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出通州公安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和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艰辛。

据悉,通州分局将把警史展厅打造成为全局民警继承传统的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入警宣传、从警纪念、警史教育等系列活动,在全警激发“我是副中心警察”的强烈文化认同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为进一步宣传公安改革创新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公安队伍的楷模、榜样、风采,继承好副中心警察传统、讲述好副中心警察故事、传播好副中心警察声音,分局同日成立了融媒体工作室,“副中心警察”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重点聚焦分局队伍建设工作。融媒体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分局队伍建设宣传阵地从依靠传统媒体向网络新媒体的重要转变,积极打造成融媒体环境下的宣传平台、“副中心警察形象”的展示窗口。“副中心警察”微信公众号上线首日发布了以新老民警传承和“五个一流警务”为主线,历时2个月,策划制作的《我是副中心警察》主题形象宣传片。(王义文)

(责编:朱紫阳、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