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安:快递员一月交通违法处罚三次将被逐出行业

2018年11月1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报西安11月11日(记者龚仕建)面对“双11”快递运输高峰,西安交警部门日前与快递协会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将由交警通报协会并抄送企业。即日起,对一月内被处罚过一次的快递员,给予批评教育;一月内被处罚两次的,扣除一定工资;一月内被处罚3次及以上或全年被处罚5次及以上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协会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不得在西安再从事快递员工作。

11月9号上午,西安交警部门与西安快递行业协会、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快递行业文明行”动员大会,天天快递、圆通、韵达、顺丰等16家快递企业应邀参加。

据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法制处副处长赵永强介绍,此次活动,是为增强快递、外卖小哥们遵法守规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从我做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的快递三轮车交通安全问题。 交警部门将按照“突出重点路段、兼顾一般区域,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集中整治与经常性整治相结合”的要求,加大路面执法和源头治理力度,定期在重点区域和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对快递电动三轮车逆行、闯红灯、超速行驶、占用快速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治,严格依法查处。

记者了解到,本次“快递行业文明行”活动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西安各快递企业将开展示范创建、教育宣传、专项整治、“十佳明星快递员”评选等活动,全方位配合西安交警整治工作,在全行业形成自觉遵法守规的文明新风尚。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