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警邮合作”延伸服务到家门口

2018年11月14日10:0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邮合作”延伸服务到家门口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公安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近日在试点基础上,部署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创新警邮合作服务模式,将交管服务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县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可以代办25项交管业务,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服务。2019年6月底,将覆盖所有地市。

去年以来,公安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组织在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地开展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试点,目前已有1955个邮政网点开通代办服务,累计代办业务100余万笔。

据了解,邮政网点可以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四大类25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邮政网点可以代办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等10项机动车业务;可以代办遗失补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领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住址信息变化换领驾驶证,转入换领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10项驾驶证业务;对符合驾驶人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机动车已在互联网平台备案等条件的,邮政网点可以协助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的注册、变更等4项业务。(记者 刘子阳)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