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武汉新洲:检警合作打掉盘踞一方“沙霸”团伙

垄断小区沙石料交易 勾结物业设卡检查

2018年11月15日09:1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垄断小区沙石料交易 勾结物业设卡检查

检警合作、重拳出击,打掉盘踞在还建小区的“沙霸”团伙。日前,朱亮等5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从2017年8月开始,武汉市新洲区某还建住宅小区出现了数名青年男子,强迫装修公司及装修住户以高价购买他们的沙、水泥、砖等。经公安机关周密侦查,最终以朱亮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针对该案案情复杂、涉及被害人数较多等情况,检察机关选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引导侦查。2018年5月5日,朱亮等5人被新洲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6月8日,新洲区检察院对朱亮等5人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批准逮捕。

经审查,2017年8月,新洲区某还建小区交房前期,朱亮纠集同村无业人员熊超、宋林兵、陶逢,每人出资1万元,在该小区附近形成稳定的以强卖沙、水泥、砖等建筑装修材料为主的组织。该组织中,由朱亮负责管账管钱及负责盈利分配,熊超、宋林兵、陶逢则负责沙、水泥、砖等材料的配送。

2017年9月,朱亮的叔叔朱友明到该小区担任分管保安的经理一职。朱亮得知这一“良机”后,立即拉朱友明“入伙”。随后,朱友明接受朱亮等人提出的“拦截外来沙进小区”的请托,指令该小区的门卫保安予以配合,使得以朱亮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能顺利垄断该小区的沙石料等建材供应。

办案检察官介绍,为犒劳组织成员,朱亮逢年过节时会安排组织成员吃饭、给成员们发红包,甚至多次提供毒品供成员吸食。

经查明,案发前仅9个月时间,朱亮等人在该小区强迫交易60余笔,受胁迫居民上百户及装修公司数家,金额合计近50万元。(记者 周晶晶 通讯员 新检宣)

(责编:杨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