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回应“最严”养狗令

2018年11月18日11: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早7点至晚7点禁止遛狗,遛狗不牵绳最高可罚1000元,无证养狗最高可罚10000元……15日,杭州开始实施“最严”养狗令,对“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对于此次整治行动,有的人叫苦,认为其中关于遛狗时间、饲养犬只的种类等规定一刀切、不合理;也有的人叫好,认为在经历了几起恶性事件后,确实应该加大力度管一管。

17日凌晨,杭州城管官方发布《致杭州市民关于文明养犬的公开信》,信中表示,本次治理工作的重点是不按规定养犬的人,而不是犬。公开信指出,杭州城管不存在网上谣传的虐狗、棍棒打狗等暴力行为,并重申,本次治理工作的重点是针对出户不系犬绳、不清理狗粪便等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处罚的重点是不按规定养犬的行为人,而不是犬本身。

■新闻链接

全国频发养狗恶性事件,多地相继出新规

11月3日晚,杭州的徐女士因用脚驱赶一只没拴绳而追逐其儿子的哈巴狗,遭遛狗男子殴打致多处骨折,身上多处挫伤。9月9日,杭州一位陈姓女子同样是遛狗不拴绳,导致一头法国斗牛犬猛地扑向一名孕妇。肢体冲突中,已怀孕八个多月的孕妇出现流产征兆。

而在全国,因狗而起的恶性事件并不少见。9月2日,四川绵阳的5岁男孩小林,小腿被狗咬伤。10月19日,广西桂林秀峰区一开放公园,一天内就发生了四人被同一条大型犬弄伤的事件。

杭州、成都、武汉等地最近相继出台了养狗新规。 据央视新闻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