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践行“主动警务”理念擦亮金名片

2018年11月19日15:0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绍兴践行“主动警务”理念擦亮金名片

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始终把坚持好、发展好、创新好“枫桥经验”作为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致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11月1日晚7点,绍兴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毛丹准时关掉了办公室的灯,准备和当晚的搭档民警一起出门夜巡。

这是绍兴市公安局近期展开的“机关民警参与街面巡逻”社会治安大巡防活动。全市机关民警在每天重点时段参与商圈、景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努力抓现行、压发案、控大案,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绍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俞流江说:“大巡防活动不仅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一次专项行动,也是绍兴公安践行‘枫桥经验’传承创新,推动公安机关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实践探索。”

今年10月,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平安指数,9月指数中绍兴拔得头筹,以95.88位列11个设区市首位。

2017年,绍兴城市交通治堵工作全省第一,交管工作综合评估全省第一,全市群众安全感升幅全省第一。2018年,城市交通治堵工作被选为绍兴十大民生实事之首;打击电信诈骗、恶意逃废债等犯罪,及时挽回经济损失9.2亿元,远超去年全年总量;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达98.81%和98.57%,均创历史新高……

绍兴还依托“云端”守护平安:“平安指数”“平安公告”“平安上云”“平安共建”,统筹线下和网上群防群治力量,目前已拥有一支10万余人网上线下全覆盖的志愿者队伍。(记者 陈东升 王春 通讯员 孙良 金宇)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