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90后女特警四年蜕变成“神枪手”

2018年11月20日12:27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90后女特警四年蜕变成“神枪手”

随着“嘭”的一声响,11月19日,女特警高梦旎打完了最后一发子弹,她如释重负般的吐出一口气,擦掉了鼻尖上渗出的细密汗珠。11月12日至19日,经过连续8天紧张比赛,“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在广东省佛山市落下帷幕,铁路公安女特警高梦旎获得世界成员国比赛女子个人冠军、女子团体冠军、成员国团体总冠军的优异成绩。

从10月9日开始,作为中国代表队的一员,来自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特警支队的高梦旎就随队入驻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此次集训主要分为恢复训练、移动射击、场景训练、赛前训练四个阶段。主要训练队员的规划能力、反应能力,对快速精确射击平衡点的掌控。主要核心是减量精打,多抗压训练和模拟比赛训练等。

由于此次参与集训人员均为全世界各地的射击精英,高梦旎清楚的认识到,相比男选手,自己的控枪力度和跑动速度是弱势,因此需要在精度射击上加以弥补。为此,在每天八小时高强度的训练中,高梦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刻苦训练,8小时外她主动延长自己的训练时间,积极与教练和其他队员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地提高自己以求厚积薄发。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意大利、巴基斯坦、澳大利亚、肯尼亚、柬埔寨等70个多个国家、68支代表队参赛。赛前,中国代表队集训总教练王曙光表示:像这样的比赛,国外已经开展多年,经验丰富,但中国却是刚刚起步,中国选手水平与国外顶尖选手相比确实存在一定差距。中国代表队将全力以赴,希望通过参与比赛,开展国际交流,提升中国警察的实战射击水平。

成绩的取得绝非一朝一夕,从“全国公安系统射击比赛”女子个人第三名到“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女子个人冠军,高梦旎历时6个月。参加公安工作4年、年仅25岁的高梦旎本就是个不服输的“女汉子”,在警校第一次15米的射击训练中,她的五发子弹全部脱靶。但是到了期末考试,她却拿到了射击科目的满分成绩。凭借着出色的射击素养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射击场上的高梦旎巾帼不让须眉,拔枪、瞄准、射击,几秒内完成整套连贯动作,高梦旎英姿飒爽完全不输男警察。由于长时间握枪,高梦旎双手都磨破了皮,虎口旧伤加新伤,反复多次便生出了茧子。

正是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持,高梦旎不忘初心,始终将自己的热情百分百的投入到了训练中。156秒76,高梦旎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也赢得了荣誉。

(责编:张雨、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