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南文山:3年助力298户贫困户脱贫

2018年11月21日08:56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文山:3年助力298户贫困户脱贫

近日,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检察院协调帮扶下,该州马关县举行刺梨、李子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据悉,文山州检察院引进的新型农业企业不仅为该院挂钩帮扶的马关县篾厂乡298户10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增收难题,也为马关县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自2015年起,文山州检察院先后承担了挂钩帮扶马关县篾厂乡岩头寨村委会和大新寨村委会的任务。截至目前,该院累计协调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各类资金814万余元,帮助修建完成23.5公里产业路,帮助13户困难群众完成入户道路硬化。

在协调解决挂钩扶贫点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的基础上,文山州检察院还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形成“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2017年以来,该院先后协调资金45万余元,帮助两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和灵香草、草果、砂仁种植等优势产业。今年4月,该院又联系引进了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由该公司投资150万元在大新寨村委会租地130亩,建设刺梨、李子项目种植示范基地,带动群众种植刺梨、李子6000余亩。同时,该公司还在马关县南山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选址,将投资2亿元建厂,预计2020年建成刺梨生产基地30万亩,优质李子40万亩,逐渐辐射全州。

文山州检察院检察长姚燕平表示,目前该院挂钩帮扶的两个村委会已经基本达到脱贫标准,有信心顺利脱贫出列。(记者 巩宸宇 通讯员 黄汉祥)

(责编:杨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