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4小时不打烊,365天不休息

郑州推出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

本报记者  任胜利
2018年11月22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河南郑州市在交通枢纽、医院、大学、商场、行政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推出第一批30台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业务24小时不打烊,365天不休息。”

据介绍,郑州警方此次推出的警务自助服务一体机集治安、交警、出入境、法制等多项业务于一体,可提供办证类、暂住类、查询类、缴费类等共26项便民服务,其中可自助查询打印无犯罪记录证明和临时身份证明是一体机的最大亮点。

郑州市公安局警令部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张荆玫告诉记者,群众除了在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时,可使用一体机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在入学、就业时还可使用一体机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通过一体机办理公安业务,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群众办事往返多次、窗口排队等现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义中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2日 11 版)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