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袁曙宏在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调研时强调

把律师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2018年11月22日08:3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律师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11月16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深入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袁曙宏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律师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融入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每一名党员律师都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努力在党建上作表率,在业务上作表率,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作表率。

在听取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廖泽方律师的汇报后,袁曙宏指出,南芳律师事务所是在赣州红色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不仅抓得早、抓得实,而且抓出了成效、形成了特色。南芳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建措施融入律师事务所内部建设和业务发展之中,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的特色发展之路。南芳所的实践表明,加强党建是律所建设的根本。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组织活动融入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把党的建设转化为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袁曙宏强调,人才培养是律所建设的关键。南芳所独具特色地提出了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专业型律师、事业型律师、政治型律师的律师梯次成长模式,并取得良好效果,为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律师队伍提供了有益经验。

袁曙宏指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重要作用。广大律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依法治国伟大实践,自觉把律师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为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防范和化解矛盾风险、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陪同调研。(记者 蔡长春 黄辉)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