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源东源警方侦破一宗非法采矿案

2018年11月23日08:33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昨日(21日)记者从河源市东源县警方获悉,该县韩x棠等人涉嫌非法采矿案已侦查终结,韩x棠等6名涉案犯罪人员已陆续被依法执行逮捕。

据了解,韩x棠等人涉嫌非法采矿案是民警在侦办东源县黄村镇涉黑案件时通过深挖扩线发现的。对此,东源县公安局未敢松懈,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前往黄村镇三洞村进行调查,迅速联合县国土局、林业局等部门开展对韩x棠等人非法采矿行为的查处工作。在县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周密部署下,通过多部门联合作战,成功于今年5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韩x棠抓获归案。经走访调查和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分析得知,部分山主及知情村民在利益的驱使下,充当非法开矿的“保护伞”,参与破坏当地矿产资源与生态环境。经缜密侦查,警方陆续将犯罪嫌疑人曾x茂、张x华、戴x桂、戴x军、戴x城等5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查,自2016年以来,韩x棠以非法盈利为目的,在无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曾在2016年、2017年伙同东源县黄村镇当地村民承租部分山地非法开采稀土矿,被多次依法查封捣毁后仍继续顶风作案。2018年4月,韩x棠承租山主张x华的山林地进行第三次非法开采稀土矿。为逃避打击, 韩x棠以该稀土矿点百分之十的股份作为报酬聘请曾x茂协调矿点周边的村民关系,处理采矿时引发的各项纠纷,为犯罪活动提供包庇和帮助。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