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电动车伤害案例占比高达40%以上

2018年11月23日08:4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动车伤害案例占比高达40%以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发布前三季度国家质量专项监测评价结果。结果显示,近3年来,电动自行车及其他助力车等产品相关的伤害案例在汽车和其他交通运输设备相关的产品伤害数据中,占比均高达40%以上。

在今年前3季度对哨点医院采集的产品伤害信息中,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电话回访、现场调查、实验验证等深度调查,并进行了相关安全状态评价。在排查了消费使用习惯、产品质量风险等评价因素后认为,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家用电器等产品伤害需重点防范。

据监测,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其他助力车伤害案例24089例,占产品伤害总数21%。由于使用日趋广泛并缺乏必要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外卖小哥”闯行、共享单车大幅投放等因素影响。此外,儿童玩具及用品致伤问题增速较快,家用电器产品造成伤害较为严重。

针对产品伤害监测中发现的共性质量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已通过实施召回、改进标准、加强监督执法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市场净化力度,以降低产品伤害发生情况,提升市场消费安全水平。(记者 万静)

(责编:杨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