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源东源一非法采矿点3人被起诉

2018年11月23日10:41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警方近日将该县新港镇晓洞村非法采矿案移送检察机关,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采矿罪被东源县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查,今年4月20日上午,东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东源县新港镇晓洞村委会上村小组黄猄坪山上偷采稀土矿,严重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接到举报后,东源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数十名民警,会同国土局、环保局及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新港镇晓洞村,对该村黄猄坪山上的一个非法盗采稀土矿点进行查处,现场查获了一批采矿设备和原料,当时涉案人员已全部逃离现场。

行动结束后,东源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资料分析,逐渐锁定了涉案人员,并陆续将犯罪嫌疑人方×明、陈×清等3人抓获归案,经省国土资源厅鉴定方×明等人非法开采稀土矿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400多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明、陈×清等人在2018年4月3日为获取非法利益伙同江西籍师傅黄×龙等人以提供资金或技术入股的方式开始非法盗采稀土矿,为了逃避整治,该非法采矿点还有专人负责望风。查处该非法采矿点的时候,矿点才开采半个月时间,还没有开采出成品稀土矿,幸亏打击及时,当地的生态环境才没有受到进一步的破坏。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