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强出席最高法巡回法庭表彰暨选派工作动员大会强调

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巡回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年11月24日14:4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巡回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

11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巡回法庭表彰暨选派工作动员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并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进一步加强巡回法庭建设,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巡回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指出,最高法设立巡回法庭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四年改革试点,巡回法庭实现了从局部探索、全面覆盖到集中建设阶段的重大转变,新修订的人民法院组织法对此项改革予以确定。四年来,各巡回法庭坚持重心下移,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就地解决矛盾纠纷,切实方便群众诉讼,积极服务法治建设,被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

周强要求,要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巡回法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稳妥做好巡回法庭选派轮换工作。巡回法庭不负中央要求、不负人民期望、不负党组重托,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巡回法庭干部顾全大局、拼搏奋进,涌现出以方金刚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舍小家、顾大家、甘当“燃灯者”的模范。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巡回法庭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深入总结和发展巡回法庭在牢记宗旨、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公正司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最高法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主持会议。(记者张晨)

(责编:朱紫阳、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