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民调解师资培训班开班

2018年11月28日08:2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民调解师资培训班开班

昨天上午,全国人民调解师资培训班在司法行政学院开班。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振宇指出,新时代对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员协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本地调解工作需要和队伍建设实际,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分级分类培训,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指导管理能力和调解员的调解水平。

刘振宇强调,要深入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努力实现本地区(行业、单位)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要进一步巩固村(社区)、乡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加强行业专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当前尤其要注重加强企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建立个人调解工作室。要加强对行政调解和行业专业调解工作的指导力度,推动形成大调解格局。要积极推广应用智能移动调解系统,提高人民调解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分管厅(局)长、基层处负责同志,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司法局基层处(调解处)负责同志,部分人民调解员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记者 蔡长春)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