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检聘任新一届咨询委员和首届特约监督员

借力借智强化法律监督

2018年11月29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彭波)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咨询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工作会议,聘任新一届40名最高检咨询委员、第一届98名最高检特约监督员。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树立智慧借助理念,积极“借力、借智”咨询委员、特约监督员等力量,提升监督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面对人民群众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法治需求,最高检提出了智慧借助等理念,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完善咨询委员会制度的意见,从近几年退出检察机关领导岗位的同志中新选聘一批咨询委员,同时探索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从全国人大代表中选聘了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张军说,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帮助检察机关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破除障碍、凝聚共识;希望大家更多了解司法实践、监督检察办案,促进法律正确适用、案件公正处理,共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希望大家围绕检察队伍建设建言献策,促进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9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