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一中院推出网上财产保全

2018年12月03日08:5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一中院推出网上财产保全

网上财产保全服务系统近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上线,将改变财产保全线下办理的传统模式,借助便捷化、信息化、规范化全流程线上办理平台,大大提升财产保全制度运行速度,确保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最多来一次,一次就办成”。

北京一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周维平以仲裁保全为例介绍说,此前,从当事人向仲裁委提交纸质材料,到仲裁委立案后邮寄法院、法院签收后再移交立案庭,最后分流到保全法官,耗时一般需要10天,而网上财产保全服务系统将所有工作挪到网上,一键即可完成。在保全审查环节,过去保全法官需要先整理申请材料,随后逐项审核,再现场或电话告知补正事项,释明告知往往需要反复多次,而现在,保全法官可直接审查系统整理好的材料,线上一次性书面告知补正材料清单即可。系统上线后,当事人申请保险公司担保所需时间由过去的3天至5天缩至1天内完成。

随着保险公司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的推出与完善,保全担保障碍得以消除,越来越多诉讼当事人选择申请财产保全。截至今年11月,北京一中院已裁定保全大标的额案件218件,同比增加122%,较2016年增加304%;保全财产标的额157.3亿元,同比增加39.6%,较2016年增加327%。(记者 黄洁)

(责编:杨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