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内蒙古包头市白云分局:抓捕600余条流浪犬 维护治安保安全

2018年12月0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内蒙古包头市白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积极行动,制定了流浪犬收缴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目前,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已抓捕流浪狗600余只,已经及时将抓到的流浪犬全部运包头市动物留检所。

周密计划,落实有方。该局巡特警大队将流浪犬收缴整治的具体任务按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落实到各巡逻小组。确保流浪犬收缴工作取得了实效巡特警大队积极开展巡查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在辖区、街道、社区发放《包头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宣传材料1200余份,同时巡特警大队自制抓捕流浪犬器具20套,铁笼4套,为整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行动,务求实效。全力开展流浪犬抓捕工作,在辖区主要街道及公共聚集场所加强对流浪犬收缴整治工作。目前,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已抓捕流浪狗600余只,已经及时将抓到的流浪犬全部运包头市动物留检所。

据悉,白云区公安分局还充分利用“24小时警局”和“110接处警”报警信息等网络平台,对伤人流浪犬及时进行了抓捕,防止再次伤人。白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通过加大流浪犬整治力度,加强养犬管理力度,目前白云矿区主要街道已无流浪犬,各社区流浪犬数量明显下降,涉犬警情明显下降,为平安白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冯娟)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