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个“宪法宣传周”全国近10万律师向宪法宣誓

2018年12月05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这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

  12月2日,正值首个“宪法宣传周”开启之际,全国各地400多个城市组织开展了律师集体宣誓活动,近10万律师参加集体宣誓。

  这次律师集体宣誓活动由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统一组织,既是律师行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执业理念教育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全国律协日前印发《律师宣誓规则(试行)》,从组织主体、誓词内容、宣誓程序、礼仪要求等方面对律师宣誓活动进行了规范。司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律师宣誓制度的完善,今后类似的宣誓活动将逐步常态化。

  图为上海市闵行区的律师们身着律师袍,面向国旗列队整齐站立,由领誓人带领庄严宣誓。

  资料图片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5日 18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