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2018年12月09日1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尹深)12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关于《法学会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要发挥“七个独特作用”》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增免了北京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专职副会长,并表彰了第二届“首都法学优秀成果奖”。

张延昆在会上对做好学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延昆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领的意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警惕各种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观点和错误思潮,积极主动创新思想引领的工作方式方法,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确保首都法学研究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服务首都政法实践的工作水平,注重围绕首都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和全市政法工作需要,针对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通过“重点课题”“立法咨询论证会”“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等品牌工作,积极参与政府决策,主动融入政法工作。要持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法治人才梯队建设,继续抓好研究组织、区级法学会建设。

会议还举行了“双百”首都法学家专场报告会。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