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南: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希望

法治服务精准覆盖到更多中小民营企业

2018年12月10日09:08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治服务精准覆盖到更多中小民营企业

“希望‘30条意见’尽快定稿发布……”11月29日,河南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就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向19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寻计问策。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如是说。

座谈会上,19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对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会签的《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30条意见(征求意见稿)》建言献策。发言中,“法治”成为频频出现的热词。

“建议多关注多走进民营企业群体,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法律知识,精准解决问题,使法治服务覆盖到更多的中小民营企业。”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总裁、党委书记薛荣是传播党建经验的“网红书记”,她邀请法、检两院派出业务专家到他们的民营党校授课,用法治为民企护航。“企业最盼望得到国家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曾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名誉会长、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他说:“法、检两院每年都到我们企业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正是有了你们的依法保护,才让‘三全’这个驰名商标不受侵害,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督导检查力度,提升民营企业安全感。进一步加大相关政策的宣讲力度,让民营企业了解、用好法律政策,更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法、检两院共同拟定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30条意见’措施很实,让人身有安全,让财产有保护,让企业有干劲,希望‘30条意见’尽快定稿发布。”姜明希望。

河南省高级法院院长胡道才、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最后表示,企业家们提的建议非常好,全省法院系统、检察机关要密切协作配合,携手同频共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精准高效的法治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刘立新 通讯员 张海燕)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