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积极探索现代警务发展路径

苏州公安局发布智慧警务方案

2018年12月15日15:4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公安局发布智慧警务方案

14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举行“六星科技·纵横警务”苏州智慧警务方案发布会。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建荣,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苏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海作主旨发言。

苏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主管部门在发布会上从理论指引、前导工程、主体架构、发展规划等四个部分进行了全面展示介绍。

据了解,苏州公安在300多天研发探索和实践中,重建了公安现代警务发展路径,探索了实践主动打、立体防、集成管、精准控、全面督、便捷服的现代警务理念,并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再造业务流程,优化勤务机制,精塑警务模式。通过数据纵横、系统纵横、情报纵横、业务纵横的“四纵四横”架构,有层次、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数据复用,实现从数据到信息、信息到知识、知识到智慧的迭代升级。

据悉,苏州公安为全面投入实战,制定了三年三步走的整体发展规划,并确立了更好应用最新科技成果、更多破解警务实战难题、更快精塑现代勤务模式、更强激发全警创新活力的四个主攻方向,为苏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

来自中科院、公安部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院士学者和百度、华为、科达等高科技行业专家,以及全省公安系统科技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苏州智慧警务创新的最新成果。(记者 丁国锋)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