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体系

让守信者受益 失信者受制

2018年12月20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罗艾桦、吴皓星)前不久,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二期)查验平台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监理在交易中心完成招标工作。A公司的商务、服务、价格得分合计73.06分,B公司为70.82分。但A公司的诚信综合评价得分为57分,B公司较A公司高出9.4分。最终,B公司凭借信用优势,成功中标。

  类似这样守信受益、失信受制的案例,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已屡见不鲜。在广州地铁、白云机场扩建等2.3万余宗房建市政项目招投标中,一大批信用良好的承包商脱颖而出。

  这得益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体系。据了解,该体系已逐步覆盖水务、交通等建设工程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被评价主体已延伸至施工企业、招标人(采购人)等各类交易主体。评价的指标包括社会信用、履约信用等方面,真实全面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

  在该中心交易的项目中,信用排名靠前的企业中标率正逐年提升。如今,进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企业,已从2013年的1万余家增至5万余家,年交易额接近8000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0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