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马尾起诉25件侵害非公企业案

2018年12月20日08:1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尾起诉25件侵害非公企业案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把服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内容,2015年以来,共起诉侵害非公企业权益案件25件35人,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犯罪案件8件14人,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马尾检察院出台《服务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保障非公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针对非公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矛盾纠纷、生产安全等问题较多的情况,设立检察工作服务站,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针对企业所需的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分门别类,实现“菜单式”服务。开展政策扶持、产权保护等法律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干警深入非公企业走访调研,举行法治宣讲,提供法律咨询,引导非公企业提高权利保护意识。抽调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组成专业办案组,构建专业化、精细化办案模式。

打击犯罪的同时,马尾检察院会同马尾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法处置农民工欠薪信访案,协助25名农民工领回被欠工资35.4万余元。对履职中发现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讨薪讨债案件线索,协助企业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9次,支持当事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或者申请支付令等11次,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黄冰)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