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免费讲座、免费体检 公安部揭晓常见的保健品骗局

2018年12月2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20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打击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诈骗犯罪工作成效及破获的典型案件。

发布会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介绍,目前,常见的保健品骗局有:采取免费赠送鸡蛋、生活物品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保健品业务,以销售保健品骗取押金手段实施诈骗;组织所谓“专家”进行免费“健康讲座”,现场对老年人免费体检,夸大产品疗效,高价推销保健品进行诈骗;组织免费旅游,以高价购买保健品可以投资入股为由诈骗老年人钱财。另外,除了以上形式的保健品诈骗,常见的其他诈骗老年人的手法还有:投资养老项目诈骗、“民族资产解冻”诈骗、假冒熟人以及公检法等国家工作人员实施电话诈骗、看病消灾迷信诈骗、古玩诈骗等形式。

陈士渠表示,由于老年人对社会发展资讯、常见诈骗手法不了解、不掌握,防范诈骗能力较弱,近年来针对老年人诈骗犯罪不断增多。希望广大老年人树立正确的养老、保健、投资观念,患病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正规医疗,不要自行购买保健品治病,遇到推销保健品时,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所谓“专家”的讲座,遇事多与子女沟通商量,避免上当受骗。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