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粗心考生找错考点 警车一路保驾护航

2018年12月2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12月21日晚,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风雨坛派出所民警邹长利带、辅警耿天旸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当警车行驶到沈阳市十七中学附近时,看见两名年轻女子在学校门口研究生考试考场分布图前徘徊,像似正在查找什么。

见到警车过来,两名女子赶忙上前求助,称是12月22日参加考试的考研生,提前过来看考场,其中一名女学生就在这个考点考试,可是考点门前的公示板上却又没有她的名字,眼看明天就要考试了,只好向民警求助能不能联系上考点,询问一下为什么没有她的名字,会不会耽误她明天的考试。

辅警耿天旸在仔细询问两名女生考点后,发现竟然是一场误会。原来她们要找的是二十七中学和八十二中学,但在问路时可能是没说清楚,路人指路把她们指到了十七中学,所以十七中门前公示板上才找不到名字。

研究生考试是第二天早上8点钟开始。为了帮两名考生尽快找到考场,晚上早点休息保持考试状态,民警邹长利开警车将两名女生送分别送到二十七中学和八十二中学两个考点。看完考场后,又将两名女同学送至宾馆,嘱咐她们好好休息,明天考研成功,两名考研女生对邹长利和耿天旸的热情相助表示感谢。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