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资源税法草案提请审议

拟规定固定和幅度两种税率

2018年12月25日08:1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拟规定固定和幅度两种税率

日前,资源税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作草案说明时说,从实际执行情况看,资源税税制要素基本合理,运行比较平稳。制定资源税法,可按照税制平移的思路,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要求,对相关征税事项作相应调整。

关于税率,草案所附《资源税税目税率表》规定了固定和幅度两种税率。适用固定税率的应税产品包括原油、天然气、铀、钨、钼、中重稀土等税目。实行幅度税率的应税产品包括煤、铁、铜、铝土矿、金、银、轻稀土等税目。草案规定:应税产品为幅度税率的,其具体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考虑该应税产品的资源品位、开采条件以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等情况,在规定的税率幅度内提出,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决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备案。

此外,草案还对税收减免、资源税申报缴纳地点、纳税期限等税收征管事项作出规定。(记者 蒲晓磊)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