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京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张苏军,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法学会关于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换届请示的批复》,表决通过了《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常务理事和负责人。李如林当选为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袁其国等当选为副会长,袁其国兼任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

会议指出,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是一个致力于研究廉政建设、党内法规、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的研究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研究会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研究会党的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有力量的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

会议强调,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时代背景下,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投身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研究,不断探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深刻把握廉政反腐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策略,加强工作队伍和智库建设,以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提供科学扎实的理论支撑。

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派员出席。中央有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和地方有关部门会员代表,中国法学会有关部室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尹深、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