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路警方去年查获在逃人员逾6万人

2019年01月10日08:1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警方去年查获在逃人员逾6万人

1月9日,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8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车站和列车作为主战场,科学布岗,编织密网,坚持信息战、合成战,共查获各类在逃人员61848人,比2017年增长29%。

据了解,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勇于担责,将查缉在逃人员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站车治安秩序稳定,保障旅客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中,北京铁路公安处立足于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客流量大的车站,严密巡查,把好关口,共查获950名在逃人员。贵阳铁路公安处将站车查缉和治安整治紧密结合,整合一线执法单位协同查缉作战能力。南昌、吉林等铁路公安处在重点车站组建专门查缉小分队,提高查缉在逃人员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济南铁路公安处泰安站派出所组织成立“站区联勤缉逃小组”,与地方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共查获在逃人员92人。工作中,铁路警方增加一线值勤警力,升级查缉设施设备,完善站车查缉工作机制,加大车站和列车的巡查力度,加强对嫌疑人员的盘查。同时,对查缉在逃人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设立排行榜、评选查缉标兵等方式,及时给予表彰奖励,提高民警主动查缉的积极性。(记者 张雪泓 通讯员 庞贺雷 梁西征)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