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群众遇到警情 手机视频也能报警

2019年01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1月9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公安110”APP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正式上线运行。目前,河北省成为全国首家在全省范围开通视频报警的省份。

“公安110”APP的正式运行,将110报警从电话报警、短信报警,推向了视频报警时代。群众可以将现场情况准确直观地直播给公安机关,还可以帮助公安机关保存犯罪证据;同时APP还推出了“亲友互助”功能,在对出行安全不放心时,可以让亲朋好友实时查看出行人的轨迹位置、周边环境音视频,发现危险后一键报警,具有极强的安全防范价值。

同时,“公安110”APP还推出了线索举报、寻人启事、悬赏任务等功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安全、用户体验更加良好的报警服务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0日 11 版)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