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试运行

2019年01月10日08:2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试运行

1月9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月10日起,福州市公安局110微信报警服务将正式上线试运行。市民只要打开“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福州110”小程序,就可以找到“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通过点击“微信报警”栏目,按照页面提示依次输入报警内容并提交后,警情就会传输到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将实时对警情进行处理。

据了解,“福州110微信报警”功能区目前已开通“微信报警”“视频报警”“我的报警”三个模块。点击进入“微信报警”模块后,根据页面提示,报警人只要依次输入报警人姓名、联系方式、事发地点和事发描述后,点击下方的提交键,即可完成报警,还可以拍下现场照片或者短视频,上传给警方。

“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具有三大特点。首先,经过深度加工和研发,实现“指尖对话接警员”,市民的非紧急类报警可全流程依托110微信报警服务,还可对处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其次,在警情数据方面,警方通过将110接处警系统与110微信报警服务进行系统数据和技术融合,实现传统110语音报警、110微信报警等多渠道报警信息的同步融合,确保微信报警服务的处置效率不打折扣、高效便捷。此外,在互动方面,市民还可以实时查看报警历史记录,查询警情的处理进度,还可以对报过的警情进行信息补充。(记者 王莹)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