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怀柔分局开展“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01月1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北京市第23个“110宣传日”。23年来,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按照北京市公安局部署要求,怀柔分局结合区情实际,组织开展了“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达到预期宣传效果,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局长王赤、纪委书记张国民和副分局长尚军均对宣传活动的组织工作做出指示,要求指挥处要牵动各单位将110宣传活动与防火、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公安E警务等便民服务措施有机结合,借助110宣传平台,开展一次广泛的冬日安全宣传教育。为将市局部署和分局领导要求落实到位,分局指挥处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牵头和主责单位,提早动手,制定110宣传日活动方案,召开协调筹备会议,从场地布局搭建、设施筹备准备、宣传材料印制、参加宣传单位人员等方面做了详细周密安排。

1月10日上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在新落成的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分中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晓红,副分局长贾春明、蔡晨光、尚军,局属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民警、文职辅警和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参加宣传活动的区领导和分局领导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有关正确拨打110、社区安全防范、防恐、防火、防盗、预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提问。治安、交通、刑侦、消防等单位分别进行了业务咨询宣传和安全防范知识讲解。服务分中心大厅电视屏幕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和市局、分局110宣传片。在主宣传现场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局属各派出所也同步在辖区内开展了110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的宣传活动。通过社区宣传栏、横幅、板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展示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保护群众、服务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张贴海报2200张,发放宣传品1900份,展出悬挂宣传条幅3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问300余件。参加活动的群众反映公安机关的宣传活动不但形式好,内容也非常丰富,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让老百姓了解了110的工作内容,更加清楚了什么情况应该拨打110,希望怀柔分局的全体民警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确保怀柔的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