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10 宣传日”:警民携手 共创平安【2】

2019年01月11日11:23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110 宣传日”:警民携手 共创平安

【110工作创新】

  互联网报警

  广东推出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

中国警察网广州1月10日电 记者王清波、李喆、通讯员李晓东报道:1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推出全新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支持语音、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报警,并在多个平台设置报警服务入口,为服务群众提供安全便利和保障。

据介绍,群众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平台充分利用当前成熟的互联网位置服务和多媒体交互技术,为110报警服务台精准掌握报警人位置、可视感知警情现场、准确判明警情性质、快速调度处警提供有力支撑。平台集成了人工受理和自助两种报警方式,支持多媒体报警,满足各种不同场景的报警需要。目前,小程序已嵌入百度、微信、今日头条、支付宝、高德地图、滴滴打车等常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方便报警人快速找到平台报警。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公安110将根据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创新推出更多实用的报警方式,更好地服务群众报警求助工作。

APP报警

  河北“公安110”APP正式上线

中国警察网石家庄1月10日电 记者张建林、谌璐、通讯员臧新茂报道:1月8日,河北省公安厅推出的“公安110”APP正式上线并在全省范围内运行。

据介绍,2018年,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各地建设了全省公安机关一体化调度系统和“公安110”APP。经在邢台、邯郸等市近一年的试点运行和多次全省联调测试、业务培训,现已具备开通条件。“公安110”APP具备视频报警功能,群众可以将现场情况直播给公安机关,还可以协助公安机关保存犯罪证据。

据了解,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还在该平台推出“亲友互助”功能,亲朋好友经出行者本人同意,可以实时查看出行人的轨迹位置。平台还具有线索举报、寻人启事、悬赏任务等功能,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参与度更高、用户体验更好的报警服务。

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河北公安110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报警

  福州成都开通微信报警服务平台

中国警察网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梁仁昌、通讯员陈明金报道:1月10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正式上线110微信报警服务,为群众提供非紧急类报警求助服务。

目前,福州110微信报警服务已开通“微信报警”“视频报警”“我的报警”三个功能模块。群众需要进行非紧急类报警求助的,可通过“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或者搜索“福州110”小程序,进行微信在线报警。报警人只要根据页面提示,输入姓名、联系方式、事发地点和事发描述,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快速完成报警。报警一旦提交,警情就会传输至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将实时对警情进行处理。

本报成都1月10日电 记者王自然、通讯员赵帆、蒋波报道:1月8日,成都公安微信即时报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群众通过“平安成都”微信公众号(110报警板块),即可一键选择报警。微信报警平台可定位群众报警地址,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进一步提高接处警效率。

据介绍,平台适合无法描述犯罪现场情况、不宜惊动嫌疑人、不清楚自身位置、语言障碍人士等特殊范围报警人群使用。平台具备一键发送定位、现场视频和图片上传等功能,并实现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微信报警信息及时核查反馈。

(责编:杨阳(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