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铁警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9年01月1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1月11日上午,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与北京西站派出所联合在西站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伴您平安出行”宣传活动。

随着网络技术、人工智能、快捷支付等新技术不断涌现,手机支付、扫二维码付款等这些已经被大众接受了的消费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风险和隐患。当前社会上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以及其管理漏洞实施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警方专门制作了十余块宣传展板,展板图文并茂吸引了旅客们驻足观看。针对管内发生的典型案件,民警们向旅客进行了讲解。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如遇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尽量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尽量做到“六个一律”,即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广大旅客出行切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李鹏 张陶)

(责编:白宇、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