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发布公益诉讼白皮书

2019年01月13日12:0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发布公益诉讼白皮书

  近日,湖南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公益诉讼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检察公益诉讼白皮书》,介绍湖南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基层政府和行政机关人员等受邀参加。

  白皮书指出,自2017年7月1日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截至2018年12月,湖南检察机关共收集公益诉讼线索10317件,立案8072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6308件,提起公益诉讼133件,法院已判决78件,检察机关诉讼请求均得到支持。

  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中,湖南省检察机关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湖南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7个市州和49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出台支持检察公益诉讼的文件,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和全省14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形成《关于全面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多地党委、政府从经费、机制保障等方面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辟“绿色通道”。

  “湖南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公益为核心,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舆论关切的突出问题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全国人大代表周玲慧在发布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记者 张吟丰 通讯员 唐龙海)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