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会议部署春运安保要求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2019年01月15日08:1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1月14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会同有关部门排查曝光重点道路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人参加春运,严防长下坡、临水临崖、弯道桥隧等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风险。要突出严重违法行为和主要肇事车型,加强重点整治,遏制事故高发态势。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抓好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指挥调度、加强督导检查,全警发动、全社会参与,共同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要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和出行规律特点,不断提高春运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措施的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和科学性。要精心策划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协调本地媒体,用好互联网和移动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同时发好交警声音。要坚持规范执法、热情服务,深入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活动,让群众出行更温馨。(记者 刘子阳)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