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顺义消防大力开展冰面救援及破冰吸水训练

2019年01月1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寒冬腊月,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指战员利用冰面救援能力及利用天然水源对前方供水的能力,1月10日以来,顺义消防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航道冰面上连续开展了破冰吸水及冰面救援专项训练。

首先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全面详细的向全体指战员讲解了冰面救援的基本动作要领及安全注意事项,并提示全体指战员在进行冰面救援时应保持沉着冷静。

讲解完毕后,作业人员开展模拟冰面救援演练。通过使用不同的救援装备,经过救援队队员的不懈努力,快速、有序、高效的将遇险人员救出。

训练期间专门设置了安全员对冰面情况进行观察,保障全体指战员的训练安全。训练中全体指战员不畏严寒,积极投入训练,出色完成了预定的训练科目内容。

通过连日来的冰面救援及破冰吸水训练,锻炼了队伍的战斗意志,激发了全体指战员的训练热情,强化了支队冬季灭火救援的供水能力,为冬季练兵和冬季灭火救援实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顺义消防将充分利用辖区内现有的天然水源和人工水源,进一步推广冰面救援及破冰吸水训练,同时利用冬季的练兵良好时机,全力提升全体指战员技能、体能和特殊环境下作业能力水平,不断满足冬季火情的需要,确保冬季辖区火灾扑救快速高效。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