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甘肃:96%的行政公益案诉前程序解决

2019年01月16日08:4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96%的行政公益案诉前程序解决

“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共对865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96%的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已纠正违法或履行职责……”在甘肃省检察院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经过诉前程序,行政机关仍不纠正、公益受损情况仍然存在、确有起诉必要的27件案件,检察机关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有效增强了法律监督的刚性”。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7月至2018年11月,甘肃省检察机关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486件,立案1290件,履行诉前程序1119件,提起公益诉讼106件,涵盖了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全部案件类型。在这期间,该省检察机关相继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甘肃)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调查活动等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的一系列专项工作,推动重点领域公益修复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 南茂林)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