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KTV老板拖欠工资 被“限高”后主动现身还款 

2019年01月20日10:00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春节将近,对于外出务工者们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回家过年。但当辛苦工作一年,却发现老板跑路了,劳动报酬也没了,怎么办?近日,上林县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关于KTV老板闹失踪不发工资的劳动报酬执行案件。法院依法对该老板下达限制高消费令和失信决定书后,老板主动现身,还清了员工的工资。

被执行人是上林某KTV老板,该KTV生意曾经火爆一时,后来因为经营不善,最终关闭停业。而在店里面上班的10名员工也因为KTV老板的失踪,造成工资报酬没有着落。这10名员工向上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劳动仲裁。上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查情况属实,作出对该KTV依法支付10名员工工资共1.7万余元的处理决定。在履行期限届满后,该老板仍不履行,上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又对其进行催告,并通过法院进行行政诉讼。该院行政庭依法支持员工的诉讼请求,在行政裁定书下达后,申请立案。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法官就立刻对该KTV的法定代表人罗某进行了财产查控,但查询的结果却是罗某名下没有任何可执行财产,这显然是罗某在故意规避执行,推卸应该履行的法律责任。法院依法对罗某下达限制高消费令和失信决定书。没过多久,一直联系不上的罗某竟然主动现身,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并将该支付的工资款1.7万余元打到该案件的对应账户上。在办理相关手续时,罗某说自己实在没法忍受各种限制,简直是寸步难行,“还是把钱还清得好,做个无案守法的公民,自由自在的比较舒心”。(记者 蒋爱云 通讯员 赵凯 陈燕)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