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老人车上晕倒 警民热心救助 

2019年01月20日10:0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日前,横县的李大妈独自乘坐中巴车从横州镇回家,路上突然感到一阵晕眩并吐了一地,随后晕倒在座位上。车上热心乘客发现后立即叫司机停车,司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

横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平马镇苏光村路口了解情况。民警在车上看到,李大妈躺在座位上并陷入昏迷,地上有一些呕吐物。这时,李大妈的儿媳妇也赶到现场,看到这场景后不知所措。她说她在路口等李大妈,但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李大妈下车,没想到李大妈在车上晕倒了。

民警看到李大妈情况危急,救护车又还没有到达,于是向其儿媳妇征求意见,先将李大妈送到附近卫生院,以免错过最佳救治时间。

当中巴车抵达卫生院后,乘客和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李大妈抬下车并送进医疗室抢救。经过诊断,医生称李大妈可能是脑溢血,建议尽快转送大医院救治。随后,李大妈的其他家人也赶到卫生院。

记者昨日了解到,李大妈已无生命危险,身体状况已经有了好转。

■警方提醒

随着年纪增长,人的身体机能也逐渐衰退,突发疾病发生的概率也会增大。如果老人独自外出,家人一定要多加留意,以便有突发情况可以及时救助。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