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昌县法院为16名农民工讨薪40余万元

2019年01月23日08: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昌县法院为16名农民工讨薪40余万元

近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16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为16名农民工追讨回工资41.9万余元。16名农民工向执行法官送来感谢信和锦旗,以表感谢。

杨某等16人在江西某有限公司从事车间车工工作。因公司经营不善停产,未领到工资款的杨某等16人向南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仲裁委员会支持了杨某等16人的仲裁请求。2018年10月,杨某等16人向南昌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随即在金融、房管、车管所等部门,对江西某有限公司财产情况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到江西某有限公司实地调查后发现,该公司系租赁厂房,已人去楼空,执行法官多次欲与江西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林某取得联系,也均未果,致使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春节渐渐临近,为了让杨某等16人能开开心心的过年,执行法官并未放弃该案的执行,继续深入调查该公司的有关财产情况。执行法官到工商部门调取该公司相关资料时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林某和股东均为台湾居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对林某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并进行罚款,穷尽一切可行的措施,全力维护16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限制出境措施和罚款决定下达后不久,林某迫于压力,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并将全部执行款41.9万余元转入法院账户中,至此,该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记者 胡佳佳 通讯员 黄小斌)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