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失主遗失17万现金 北京站民警4小时找回

2019年01月23日1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朱紫阳)日前,从江苏赶到北京的陈先生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北京站派出所的韩警官手中。原来,上个月,他在北京站附近丢失了17万元现金以及装有文件的提包,多亏韩警官才将财物找回。

去年12月份,陈先生从江苏来到北京。途经北京站时,他突然发现装有17万现金和全部证件的提包不翼而飞。陈先生顿时六神无主,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北京站派出所巡逻车立即赶赴现场与陈先生了解情况。陈先生说,在北京站东天桥公交站台行进的过程中,他放在行李箱上的提包不慎遗失。“你不要着急,我们调监控看看”,接警的韩警官立刻与同事一起调取当时的视频监控录像。两人始终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逐一看回放,一点一点地仔细查找线索。

终于,韩警官发现,原来陈先生的提包是从行李箱上滑落到地上,但急于赶路的陈先生并未发现。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看对比,发现原来是一女子路过时将提包捡走,韩警官通过监控录像查找她的踪迹,但追踪至某路口时她却消失了踪影。

这时韩警官当即决定到现场进行查找,最后在现场附近一工地施工人员口中了解到捡拾女子的情况:监控视频中的女子可能有个女儿在附近的餐厅工作,随后,韩警官在餐厅内找到了捡拾人的女儿。

说明情况后,捡拾人女儿带着民警赶回租住地,找到了视频中的女子,捡拾人随即主动将提包交出。不到4小时,提包物归原主,失主陈先生非常激动。

陈先生回到江苏后,对韩警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始终难以忘怀,便带着“中国警察看首都 首都警察第一流”的锦旗再次来北京站派出所,亲手把锦旗交于韩警官手上,表达感谢之情。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