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站建立联动机制打击游商兜售假充电宝

2019年01月25日11:57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站建立联动机制打击游商兜售假充电宝

  法制网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黄洁 通讯员马建朋 北京站派出所会同北京站地区管理处、城管部门昨天在北京站广场现场“摆摊”,教授过往旅客识别车站附近、候车区域不法游商兜售的假充电宝,避免财物损失。同时还为旅客准备了小礼物,祝福旅客旅行安全顺利、节日阖家幸福。

  据北京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涛介绍,有些不法分子通过低价售卖假充电宝谋取利益,为此北京站派出所会同城管部门形成联合执法、联动打击机制,对站区售卖人员进行清理整治,对涉嫌违法人员依法处理。今年开年以来,清理游商售卖人员80余人次,收缴假充电宝200余个,对其中5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据了解,假充电宝外观看起来和真充电宝没有区别,但假充电宝一般只装有2节普通的干电池,其他部分则用废电池、铁片、沙子等物品填充重量。这些假充电宝卖三十至七十元,旅客在购买后可以凭借内部2节电池冲上一点电,但很快会耗完,然后便再也充不上电。今年春运,北京站派出所将此问题列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化打击,每天组织警力,加强清理打击。1月23日晚,北京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售卖充电宝游商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出兜售充电宝人员张某等6人,对6人进行了法制教育,收缴移交假充电宝41个。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