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博直击:上海检察院三分院公诉团队交上满意答卷

2019年01月26日11:31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直击:上海检察院三分院公诉团队交上满意答卷

1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开展第27次活动,走进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将镜头聚焦于专办“跨”“特”案(“跨”指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特”指特殊案件集中管辖,包括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等7类案件)的公诉团队。本次活动通过最高检官方微博、微头条直播。

1月25日,“跨”“特”案公诉团队两位检察官仔细确认案件材料后,出发前往上海市第三中级法院,对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出庭支持公诉;数位检察官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赶往杭州铁路看守所提审一起伪造货币案犯罪嫌疑人;一位检察官到达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在会议室和承办检察官探讨该院近期受理的一起情况复杂的污染环境案……

据悉,自2014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该团队成功办理各类“跨”“特”案件865件,其中包括假冒婴幼儿奶粉案、日本和牛案、网红面包案、上海疫苗案、上海建国以来最大的金币走私案等具有全国影响的重大案件。“全国公诉标兵”“集体二等功”“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全国打假典型案例”,公诉团队交上了满意答卷。

截至今日18时,“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微博总阅读量达2.5亿次,讨论量45.7万人次。(记者 史兆琨)

(责编:朱紫阳、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