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博发文辱骂交警 许昌一男子换来行政拘留5日

2019年01月28日17: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栗翘楚)日前,记者从河南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一市民因在本市第一交通执勤大队辖区内违章停车被交警处罚后心存不满,在新浪微博中发文辱骂交警。市局网安支队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对该网民进行了进一步核查,经核查该网民身份信息(刘某某,男,50岁,禹州梁北镇人),立刻通报属地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依法处理。在禹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和梁北派出所的共同协作下,办案民警依法对涉嫌寻衅滋事的刘某某进行了传唤,刘某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表示非常后悔,并主动删除了相关辱警言论。

鉴于刘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民应当对自己网络言论承担责任,任何形式的蔑视法律、诋毁警察形象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在民警执法过程中,觉得存在不妥甚至违法行为,可通过正常渠道进行反映,切勿通过网络辱骂等方式泄愤。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