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秦皇岛:春运期间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19年01月30日09:0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期间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畅通,河北秦皇岛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营运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从源头清除交通隐患,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营运车辆,秦皇岛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督促辖区运输企业对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对驾驶人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参加春运车辆车况良好、驾驶人状态良好。对各责任单位列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任务清单”,并将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以及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有超速违法行为的车辆、有违法记录未消除的、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通报给了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不合格的车辆和不合格的驾驶人禁止参加春运。

集中开展“四项整治行动”。重点在国省道严查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货车通行秩序;在主城区严查城乡公交车、客运车,严查酒驾醉驾;在农村地区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检查,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行为;开展假牌套牌整治,做到假牌套牌车辆不出县(区)、不出市。(记者 宋柏松 通讯员 李洪轩)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