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承德:搭建信息平台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

2019年02月11日08:3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承德:搭建信息平台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

2018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搭建专项信息平台,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截至目前,共依法批准逮捕71件24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恶案件39件270人,依法提起公诉35件239人;依法监督公安机关立案6件11人,提前介入侦查27件,追捕漏犯20人,追诉14人。

为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责,2018年7月,承德市检察院依托检察监督平台搭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运行。该平台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舆情分析、投诉举报线索、举报热线等手段,扩大线索获取的来源;还能对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研判,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指引;另外,通过该平台,检察机关与纪委监察委、法院、公安、各行政执法机关等建立起网上协作、网上移送、网上通知机制,让线索办理更高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获取涉黑涉恶线索6件、行政执法涉嫌犯罪案件信息9件,均已分派区县检察院处理。承德检察机关已先后对6个涉恶团伙中的11人监督立案,依法及时办理了一批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重大案件。(记者 肖俊林 通讯员 刘向禄)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