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两会”用车开始全面体检

2019年02月18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两会”用车开始全面体检

昨天开始,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北汽集团为2019年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两会”用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记者 邓伟 摄)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昨天,记者在位于朝阳大屯的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看到,公安交管部门开始对北京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全国“两会”车辆“全面体检”,确保“两会”用车零故障。

上午8时许,记者在检测现场看到,数十辆黑色的出租车已经整齐停放在检测场内,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别着一张表格,上面全部37个项目都合格才算过关,较以往的常规检查更加严格。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按照交管部门要求,今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

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峻峰介绍,今年北汽集团新购置全新帕萨特、红旗H7小客车、宇通T7及新安凯、金龙大客车等大小车辆共502部服务全国“两会”,特别是专为服务“两会”购置的40余部宇通T7中型旅游车,几乎是零公里上路。据介绍,无论新车、旧车,在此次验车前,都已经过司机、车队、分公司自查。

除了车辆上的保障,对于驾驶员的要求也较高。记者了解到,上会司机驾龄大都在15年以上,无违章,几乎零事故率、零投诉。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还专门对司机进行了防火、防盗、防恐、防暴等培训。

已服务全国“两会”多年的北汽九龙司机温智勇告诉记者,对于如何规范服务,公司在执行重大任务驾驶员手册中也有具体要求,比如代表谈话时不能随便插话、执行任务中决不离开车辆、在雨雪天做到车净人净、保持中速等。(记者 孙宏阳)

(责编:杨阳(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