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拟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

2019年02月2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深圳2月19日电 (记者 吕绍刚)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升级“控烟令”,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

此次深圳修订控烟条例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吸烟”的概念,从“持有点燃的烟草制品”,扩大为“使用电子烟或者持有点燃的其他烟草制品”。这意味着,今后深圳禁烟场所不仅禁止点燃烟草制品和吸传统卷烟,也将禁止吸电子烟。

《征求意见稿》还扩大了禁烟场所,将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场所。同时规定,地铁出入口外侧5米范围内禁止吸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0日 13 版)

(责编:逯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